“委员同心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窗口”暨履职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系列活动。全市各级政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通过组织学习、走进群众宣讲、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强大动力。

  11月23日,市政协“委员同心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窗口”暨履职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作辅导宣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程建金围绕履职工作进行主题宣讲交流。

  程建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和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实际进行宣讲和交流。从推进文化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弘扬和传播红色文化上扛起新担当;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上取得新业绩等几个方面,阐释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体现出浓浓的文化味、金华味、政协味。

  在学习座谈交流中,窗口委员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踊跃发言,分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履职实际,对市政协2023年的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畅谈自己明年的履职打算,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胡锦全对委员们站位高远,积极学深悟透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金华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辅导宣讲。

  胡锦全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金华落地见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履职尽职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

  胡锦全强调,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及联系的界别委员,要用好“委员同心汇窗口”“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履职临时党支部”等阵地,发挥好“民情一点通”“协商一件事”“学习一站式”等线上线下履职平台,立足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