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同心汇·委员工作委窗口”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近日,市政协“委员同心汇·委员工作委窗口”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陶叶萍、委员工作委主任楼红华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政协委员工作委主任楼红华向窗口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并对委员工作委明年的重点工作及窗口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陶叶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政协委员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宣讲,为推动二十大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陶叶萍强调,要主动抓学习,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到界别群众中去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为实现委员和界别群众之间的同频共振,拉大团结协商辐射半径,凝结更大的向心力。

  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找准履职靶心,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政协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究。坚持把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部门所难作为我们履职的价值取向。要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提前做好一年的履职规划,积极参与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委员同心汇“民情一点通”等各类履职活动,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对于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要专门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协报送。

  要自觉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推动者。要坚持职能定位、广泛凝聚共识。会客厅牵头委员要主动担负起职责,提前谋划会客厅年度工作,认真做好各次活动策划,做好会客厅规范化建设,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更多的人,特别是本界别、本行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积极参加自己所在的“委员同心汇·窗口”活动,加强与本窗口委员的交流与联系。专委会要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探索特色化活动,让委员交流更频繁、窗口活动更丰富、委员履职更热情,切实发挥窗口作用、打造窗口特色品牌。委员工作室的成员在开展日常咨询服务过程中要注重典型案例收集,一方面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研究和分析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另一方面是要通过典型案例的收集形成更多的金华政协履职工作的特色亮点,通过各种宣传打造金华的委员工作室品牌,提供金华经验,不断扩大金华市政协的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