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12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我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在全省信息工作上争先创优,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祝伦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勤主持。

  各县(市、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市级各民主党派的专职副主委和工作人员、在金高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络点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市政协办公室宣传处的干部们相继作交流发言。

  祝伦根强调一要领导牵头,高度重视。要把社情民意信息放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增强信息意识,注重发现信息点,经常出题目、提要求,充分发挥牵头人协调人的作用,坚持“争先创优、务实有为”的工作导向,打出工作组合拳。二要上下联动,分层启发。梳理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互联互通机制,加强沟通,抓住要点,找准切入口,选择合适的角度反映信息,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合力打磨,创造精品。形成大合力,催生创造力,充分挖掘各地各方的特色优势资源,通过多层级协同、联合组稿等形式,提升社情民意工作质效。四要注重反馈,持续跟踪。突出精品意识,持续跟踪热门精品选题,做到深挖、深入、深耕,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五要通报表彰,激励斗志。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弘扬选树典型,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培训座谈等方式,提升信息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营造务实有为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