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艳赴浦江中国书画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蔡艳赴浦江中国书画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任春辉参加。

浦江中国书画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浦江美术馆所在地,蔡艳走进书画走廊、展示厅、工作室,参观了“庆祝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浦江县政协委员书画作品展”,看望了县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

随后,蔡艳与浦江县政协相关领导、浦江中国书画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围绕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浦江书画文化事业、服务基层群众等畅谈了学习体会。

蔡艳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推动金华和浦江的高质量发展。

蔡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和繁荣文化事业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规”。牢牢把握工作的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展各项履职任务,夯实委员会客厅高质量发展基础。

二要强化“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委员和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代表群众建言;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履职方式,建设开放型、流动型的委员会客厅,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

三要强化“融”。用共富理念做好政协工作,坚持“一起来一起干”,围绕政协整体工作打出组合拳;要发挥委员会客厅的专业特色,深入分析团队成员的优势能力并融合到各项履职任务中,不断提高委员会客厅的辨识度。

四要强化“实”。委员会客厅成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导向,为推动书画行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同时要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等活动,为培育文化人才,激发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在浦江期间,蔡艳一行还走访了在浦市政协委员,考察了檀溪镇洪山村美丽乡村共富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