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十次主席会议

12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志恒主持并讲话,祝伦根、胡锦全、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各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精神。据悉,在 2022年度省政协“人民政协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征文和“深化‘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征文评选中,我市政协选报论文共有6篇获奖。对此,宋志恒肯定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进步,获奖文章在把握方向、围绕中心方面精准建言、献计出力上有了提升。

宋志恒强调下一步,政协要更加重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加强组织。主席会议成员、广大政协干部要积极参与。要注重借力。充分挖掘在金高校建立理论研究资源,认真研究热点重点问题,把准切入关键点,确定年度目标,建立激励机制,争取更好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宋志恒强调,文史工作是一项传世工程,要加强沟通,整合全市文史工作力量,用“活”文史资料。要加强文史工作宣传,策划搭建活动载体,为文史工作造好势。要强化队伍建设,设计好组织架构。同时要确定每年研究重点方向,巩固成果,创新提升,选准切口重点突破,统筹谋划、加强研究,努力擦亮我市文史工作的金名片。

会议审议通过其他有关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