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实干争先提质增效


12月1日,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政协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并讲话,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课题调研要更凸显问题背后原因的分析”

“不调研不建言,有调必有研”

……

务虚会一点不虚,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围桌而坐,陆续发言。大家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畅所欲言,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办,一个个想法和建议激烈碰撞……市政协这场务虚会开了整整一天。

宋志恒一边倾听发言,一边做着笔记,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认真研究、吸纳转化,落实到明年政协工作思路中。宋志恒说,今年以来,政协工作履职有成效,质量在提升,亮点可圈可点,数字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请你来协商”形式更加丰富、营商环境监测点进一步扩面等,政协机关呈现出认真负责、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针对明年市政协工作,宋志恒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务实有为、争先创优,着力提质增效,打造特色亮点,增强工作辨识度,扩大政协影响力。

要紧跟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拿出高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担当作为。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同心向党”品牌建设,在形式、内容和路径深入探索展示特色。

要用心为民办实事,发挥委员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尽心尽力办实事暖民心。

要深化金华数字政协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提供路径支撑,不断增强委员履职便捷性,更广泛吸纳意见建议。

要深化履职平台建设,更加注重“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实效发挥,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出色出彩,发挥好委员同心汇的联谊交流功能,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和成就感。

要加强市县政协联系,完善创先争优评价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共推合力。

政协机关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水平,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