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3月25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到会通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张新宇、许章才、傅路红、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邢志宏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的主要过程、基本框架、主要考虑,并对市政协给予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精准履职、务实有效”工作导向,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市政协紧盯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发展要事资政建言,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提供了决策支撑。紧盯关键问题民主监督,连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助企“开门红”、联系重点项目、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紧盯民生关切汇聚共识。建好用好“委员同心汇”等工作载体,推出“民情一点通”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有效解决了一批企业和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政府和政协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合力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张新宇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决定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草案和事项。

宋志恒强调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全力以赴,高质高效筹备好会议。要把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切实把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上来,引导各界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要把会议开成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委员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献计献策,助推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把会议开成一次体现水平、树立标杆的大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务统筹组织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要把会议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展示形象的大会。珍惜集中参政议政机会,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展示出金华政协的好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