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凌志峰应邀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他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558”工作体系,发挥独特优势,矢志砥砺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宋志恒主持,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凌志峰强调,当前金华发展正处于特殊的重要关口,尤其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倾情助力、展现作为。政协常委会作为市政协的领导集体、中坚力量,职能作用的发挥事关政协工作成效、事关崛起浙中大局。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定海神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市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聚焦“558”工作体系找准政协履职担当的发力点、突破口,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让“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意志。

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对当前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保持清醒认识,既要深度谋划、广泛协商,多提批评性意见,增强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含金量”,又要发挥资源丰富、联络广泛的优势,为重大项目、重要人才落户金华牵线搭桥,在聚同化异上取得更好效果。

要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聚焦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三大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灵活运用提案办理、跟踪视察、民主评议等方式开展监督,紧盯不放,形成闭环,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标落实、真正见效。

要在带领中更好带头,牢记政协常委既是身份又是责任,带头学深悟透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带头把精神气质拉起来、把履职能力提起来,勇于竞争、敢于胜利,忠诚担当、干净干事,树立良好形象。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为委员更好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宋志恒强调,市政协常委会要在市委领导下,锚定跑道、拉高标杆,助推市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的“领头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珍惜界别群众的信任,珍视自身肩负的职责,当好模范、做好表率。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按照市委“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突出服务“558”工作主线,努力把政协常委会建设成聚共识的好阵地、谋良策的智囊团、抓落实的好帮手。要做务实有为的表率。树牢“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理念,注重针对性、质量性、实效性,提质增效,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成果”转变。要做担当尽责的表率。按照“争先创优”的要求,尽责任、有作为、勤履职、听民声、善宣传,发挥各自特长,带头参加各类协商活动,主动下沉基层,建诤言献良策,切实把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要做纪律严明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六项纪律,模范遵守政协委员的有关规定,不断锤炼自己的品行修养,做各界群众的榜样、政协委员的楷模。

会议审议决定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