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邢志宏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志恒主持并讲话

8月3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会议。副主席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邢志宏首先感谢市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力度应对超预期冲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起势成势,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工作良好开局。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4%、居全省第2;1—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9%、居全省第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居全省第2。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围绕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深入一线监督调研,常态收集反映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坚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聚焦发展要事和民生实事,专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直面问题、跟踪督办、闭环落实;坚持同心合力、广聚众智,持续擦亮“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品牌,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和平台载体,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邢志宏说,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硬核举措,实干争先、事争一流,努力交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高分报表,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市政协以及全体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的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改革创新的重要部署、关系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宋志恒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紧扣市委部署要求,以“务实有为、争先创优”活动为抓手,紧锣密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助力中心工作更加有为,“民生议事堂”建设高质量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持续深化,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下一步,要拉高标杆、乘势而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在发挥委员同心汇、“民生议事堂”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作用上再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工作敏感性,精准有效助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标“当好排头兵”要求,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履职平台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打造特色,创出品牌。政协常委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讲政治,履职作表率,工作重实效,学在前、干在前,为广大政协委员转作风、勇担当做好示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高水平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宋韵文化高地,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的建议案》及其他有关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