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恒:全力谱写中国现代化金华实践新篇章

1月11日、12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在发言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新篇章交出政协高分报表。

微信图片_20230116111150.jpg

宋志恒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清晰、求真务实,全面贯彻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理念,是紧贴浙江实际、紧系百姓民生的报告,是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重点突出、举措务实,体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浙江特色,彰显担当作为,为市县政协做好新一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宋志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紧密结合金华政协工作实际,在深学笃行上下真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三个重要”功能作用,把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

要紧密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助力助推。围绕市委“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紧扣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履职尽责,坚持“务实有为、争先创优”工作导向,奋力交出高站位引领、高质量助力、高品质惠民、高水平聚识、高标准强基“五个高”履职答卷。

要创特色争一流,全面提升履职服务水平。通过开展精准高质的履职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提能培训、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委员联系和党派互动等,努力探索创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民主监督质量,持续擦亮“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委员同心汇”等特色履职品牌,推动新一年度政协工作出特色、有成效、上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