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协之为”助力金华赶超崛起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志恒主持并讲话,胡锦全、荣安华、石骁敏、蔡艳,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宋志恒指出,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金华现代化建设的宏图大业上来。

宋志恒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协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增强赶超发展的机遇意识,找准政协助力现代化建设的跑道。

要在精准服务大局上展现政协作为。紧扣市委部署,围绕实施 “八大行动”,按照“小切口、大场景”的思路,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部门所难和政协所能的结合点,精深建言,高质效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要在倾情关注民生上彰显政协温度。聚焦市委全会部署的共富话题和治理话题,持续开展协商建言活动,发挥好“营商环境监测点”“委员工作室”“八婺同心助农·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等民情触角作用,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持续推动 “两走进”活动,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要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体现政协担当。探索高水平的协商组织方式,高质高效用好政协制度化协商平台,既要优化整合,又要各有侧重,坚持数字化场景实用管用,扩大政协履职开放度、活跃度、融合度。

要在高标准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形象。深化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优化考评激励机制,密切两级政协的联系,进一步激发全市政协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会议还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统筹工作与防疫,细化落实各项责任,保障年度计划顺利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