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建设
  • 市政协机关开展“五个一”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贯彻落实市委保密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协机关保密工作水平,市政协机关开展“五个一”系列保密宣传教育月专题活动。

    (一)组织一次红色保密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市政协机关干部赴金华市烈士纪念馆,观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红色保密文化教育主题展;赴金华市隐蔽战线陈列馆,学习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保密工作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强化保密观念。

    (二)组织一次保密主题宣讲

    通过系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重点围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保密形势和机关日常保密管理等内容,邀请市保密局专家进行授课,组织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三)开展一次专题保密宣传

    在市政协机关宣传屏幕、“金华政协”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密宣传片、保密宣传海报等内容;通过金华政协网站推送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重要论述、法律法规保密管理相关知识,不断扩大保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四)开展一次线上培训

    依托“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等平台,组织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进一步筑牢安全保密思想防线,掌握保密知识技能。每人参加学习4学时以上,参加在线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五)开展一次专项自查自纠活动

    落实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制度,开展全面自查自评,对市政协机关办公区域电脑进行隐患排查,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加强涉密人员管理,落实《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认真履行出国(境)管理、重大事项报告和离职转岗审查等程序。通过自查自纠,认真查找、深入分析安全保密风险,不断规范日常管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4月21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金华市烈士纪念馆,广大干部职工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红色保密文化教育主题展,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宣传片,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保密工作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在金华隐蔽战线历史陈列馆,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和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了《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概要了解了金华隐蔽斗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反奸防谍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