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恒:全面筑牢主战场和谐平安基底

4月24 日,市领导宋志恒、王振勇、胡晓杭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开发区,深入企业和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查隐患强整改,严格落实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在金华市中医院,宋志恒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上岗资质、特种设备的定期检查和使用情况等。在康恩贝、新奥燃气等企业,宋志恒听取了企业安全监管运行情况介绍。他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安排专人持证上岗,做好日常维护保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同时做好应急救援预案。

其间,宋志恒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会。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督导组共督查开发区工贸企业、小微园区、燃气相关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等点位218个,并下发整改清单,责令限期整改。金华开发区汇报了近期排查整治情况,坚决落实市委“四铁两最”总要求,抽调力量,成立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指挥部。下沉各领域、各乡街开展专项督查,借势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关停一批、整治一批,倒逼产业升级。共累计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3004家次,发现隐患10315个,已整改9902个。并现场表态回应,将对标督导组整治任务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和要求,统筹攻坚行动,力争风险早日清零。

宋志恒对金华开发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吸取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相关部门要以当前开展百日整治攻坚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市委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开发区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建好机制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加强宣传引导,加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职能部门要压紧监管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管理,对不同行业科学研判,分类指导。要真抓实干推动问题整改。坚持解决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加快整治促提升,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打造标杆出成果,做好回头看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到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