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打好“服务牌”,委员工作室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4月23日下午,在义乌前仓产业园梦娜袜业办公楼,梦娜袜业副总经理吴总热情地拉着金华政协委员龚江奇的手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各位委员和专家的鼎力支持,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办公和生产了。”

日前,金华市政协台侨联界建筑工程咨询委员工作室收到梦娜袜业办公楼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情况反映,委员工作室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本次助企纾困活动由工作室领衔委员龚江奇负责牵头,会同金华市政协委员、义乌九三学社工业支社支委骆肖鹏,金华市政协委员、稠州论坛董事长季顺杰以及九三学社社员、大合检测的专家任浩飞等相关专业人员,针对企业办公楼存在墙、梁开裂破损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分析,为企业排忧解难。

房屋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关系国计民生,委员们勠力同心、认真细致摸排隐患,为企业发展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梦娜公司办公楼内,委员们发现墙体、梁、柱表面存在多处竖向或斜向裂缝。委员们与专家仔细观察了各处裂缝的形态,和企业人员详细沟通了解裂缝发现时间、楼面使用功能情况并动手凿开部分粉刷层。委员们详细和企业人员分析了裂缝产生的原因,并告知所发现裂缝多为表面裂缝,墙体开裂部分位置为填充墙且为粉刷层开裂,并不影响建筑主体结构的安全,排除了企业对建筑安全状况的担忧。

台侨联界建筑工程咨询委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拓宽服务载体,采用线上和线下融合的运行模式,累计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在建设工程中遇到的问题16次,参与了义乌市烟草局、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西景悦府、商城嘉鸿华庭、桃花源逸林苑、红星天瑞地产、久府和园等建筑房产的勘察分析,为他们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