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机关建设
  • 强党建 促融合 提质效丨市政协机关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一线工作法打造机关党建高地”的统一部署,市政协机关被确定为首批机关党建高地培育单位,为高水平高质量开展打造机关党建高地工作,努力实现“高原造峰”,市政协机关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深入组织实施“四项工程”,绘就工作“作战图”,切实推动机关党建与服务保障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奋力打造具有金华政协机关辨识度的机关党建高地。

    (一)深入实施“忠诚铸魂”工程,在提升政治领航力上奋勇争先,努力打造新时代“书香政协机关”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努力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示范、作表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设立机关党建书屋,成立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书香政协·同心悦读”党员干部读书活动。组建青燃宣讲团,在《金华政协》杂志上开设“青年说”专栏,开辟“青字号”课堂,组织专题辅导讲座、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充分展现金华政协“书香机关”新风采。

    (二)深入实施“融合赋能”工程,在提升聚联创新力上奋勇争先,努力打造具有金华政协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

    创新“党建+”载体,建立党建联建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党建履职融合文章。以“三领衔”“三走进”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开展“红动八婺·履职争先”主题活动。以党建联建为抓手,创建“党建联盟”工作阵地,机关各党支部与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高等院校等单位下属党支部签订联盟意向,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深化“四聚四联”机关党建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金华政协辨识度的“同心向党·四聚四联”机关党建品牌。

    (三)深入实施“品牌矩阵”工程,在提升组织凝聚力上奋勇争先,努力打造具有金华政协辨识度的党建阵地

    注重政协党建“双阵地”建设。坚持双线运行、两级共进,把政协党建工作融入“请你来协商”“委员同心汇”、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建立党员委员先锋岗等,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阵地建设;同时,根据机关现有条件,建好机关党建实体阵地。打造政协党建品牌矩阵。以“信仰之源·同心向党”政协党建工作品牌为牵引,以擦亮“同心向党·四聚四联”政协机关党建品牌为目标,积极开展机关各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争创“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四)深入实施“勤廉担当”工程,在提升清廉守护力上奋勇争先,努力打造新时代金华政协清廉机关建设高地

    抓实廉洁从政教育。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持续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开展“廉政警钟月月响、勤廉并重时时提”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对标“双十条”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强基筑忠魂、检视提升争一流、深入调研助发展、服务保障提质效、勤廉清正树形象等活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清廉诵读”活动,开展“清廉在身边”摄影比赛,积极组织参加“清廉金华·映象2023”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清廉机关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