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政协“八婺同心·助农共富”倡议书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凝聚政协委员“八婺同心·助农共富”的强大合力,展现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金华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汇聚合力,为“八婺同心·助农共富”壮声势、凝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宣传引导、团结鼓劲的工作,多做增强和声、形成合力的工作,讲好农村故事,广泛汇聚爱农、助农、兴农的共识,不断拉长凝聚共识半径,扩大助农共富朋友圈,画出最大发展同心圆,把思想共识转化为助农共富的磅礴力量。

二、献计献策,为“八婺同心·助农共富”建诤言、谋良策。聚焦打造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金华样板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专长,利用委员会客厅、委员同心汇、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和美共富“心心联盟”点等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纳民意、广集民智,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代言人”,通过“协商+服务”让更多的好声音转化为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金点子”,用政协智慧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助力参考。

三、主动作为,为“八婺同心·助农共富”添助力、增动力。政协委员是各界精英和行业带头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及乡村实际,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消费助农、科技助农、招商助农、人才助农,多为农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绵力齐聚,众志成城。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八婺同心·助农共富”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金华生动实践篇章中展现政协风采!



政协金华市委员会

2023年3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