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展现政协担当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应邀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宋志恒主持并作小结讲话,阮刚辉,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等出席。

朱重烈对市政协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重烈强调,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的目标任务,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快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实效。

● 要坚定政治信念,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党建统领,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更加自觉。

● 要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各自所能相结合,高水平建言资政、高质量监督落实、高标准示范引领,在服务全市大局上更加有为。

● 要发挥独特优势,主动适应现代治理的新要求和统战对象特点的新变化,凝聚好“众识”,荟萃好“众智”,反映好“众意”,在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上更加担当。

● 要健全协商民主,积极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发挥专业化协商职能,打造特色化协商平台,拓展数字化协商渠道,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加尽责。

● 要坚持强基固本,把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融入工作、融入日常,提振实干争先气质,推动履职能力跃升,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主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宋志恒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政协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朱重烈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准而精、专而深”,立足“高品质、有实效”,按照党政领导有认可、基层群众有信任、有关部门有期盼、政协委员有成就感、在全省政协系统中有影响“五个有”的标准,强化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大局、顺应群众期盼、完善协商体系、全力争先创优,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气象,争当全省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推动我市工业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