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华赴永康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带领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赴永康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楼冰参加。

荣安华一行先后来到永康城北加油站、宝龙广场、瑞侦医院、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围绕消防通道违法建筑、“违章动火作业”、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和重点场所(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是如何组织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是如何落实的?”“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多长时间开展一次?”每到一处,荣安华都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仔细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并随机询问一线员工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讲述、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整改落实。

荣安华强调

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各方责任。属地和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督查,指导帮助企业(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企业(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安全技能,确保安全规范操作,应急处置及时有力,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