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张少华赴东阳、浦江开展助推“城市更新”调研活动

为做好“请你来协商——加快城市更新、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专题协商会前期调研工作,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带队赴东阳市、浦江县调研,助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上午,在东阳市江北街道猴塘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猴塘未来社区创建理念等的介绍,重点查看了未来社区数智平台、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场景建设情况和社区运营情况,对“活力猴塘 健康运动+”的未来健康场景表示肯定。在月亮湾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片区规划,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涉征迁签约及房屋拆除工作表示肯定。在东阳行政中心城市新区风貌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智慧城区、智慧之芯”为主题的主题设计,对项目整体道路的改造、中轴商业街的建设、特色文化标识系统的设置表示认同。

下午,调研组马不停蹄地赴浦江恒昌区块,调研低效用地整治;前往走访金塔片区老鼓风机厂、老齿轮文创园等老厂房改造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少华要求,要始终紧紧围绕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为指向不断迭代提升城市服务品质。要依法依规推进征收拆迁,做实做细做透群众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注重新业态、新模式的导入,聚集“烟火气”的同时留住“人气”,打造共建共享品质生活。此外,还对施工现场、商场消防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