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县两级政协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生产要安全、消防要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各领域的安全防线。

连日来,义乌市政协领导分赴各镇街,深入企业、学校、景区等地,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镇街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义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小忠带队赴大陈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他先后来到宝玛斯针织有限公司、冠西尼服饰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货物堆放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反应迅速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牢“隐患等于事故”理念,认真剖析问题短板,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义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令树赴后宅街道义乌市神童饰品有限公司督查。该公司为典型“一厂多租”企业,现场检查发现承租企业存在货物摆放杂乱、工作人员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在听取有关部门专业意见后,他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随后,他还抽查了常宏拉链厂等6家企业,现场检查了消防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王迎赴北苑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先后走访了义乌市智慧星玩具有限公司、艾妮维妮饰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基础设施情况,提醒企业要深入摸排厂区安全隐患,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员工常态化消防安全培训。

义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新赴城西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后走访义乌跨境电商产业园、义乌市亮涛袜业等点位,着重检查了人员密集型企业的食品卫生安全、燃气安全,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火灾风险点和消防安全重大危险源,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盲区和死角。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赴赤岸镇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他向企业主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在仓储区域检查中提出,企业一定要举一反三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义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鲍建平赴上溪镇督导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组织部门专业人员开展凰溪景区隐患排查。他强调,近期景区人流量不断增加,必须将景区安全经营摆在第一位,对于高空栈道等项目进行常态化安全评估,及时对景区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维护,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刘瑜君带队前往稠江街道顺时针产业园、凯创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工作。她指出,在企业密集度较高的产业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尤为重要,必须要将安全出口、逃生路径、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维护到位,要将企业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到位。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丁光海赴江东街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在文化礼堂和文物建筑、江东中学和影院等点位,对于封闭场所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他强调,要落实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排查整治全覆盖、培训演练全覆盖,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自4月26日以来,义乌市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机关干部主动报名、积极响应、迅速下沉,赴各镇街督导、支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共累计下沉50余人次,为企业、学校、餐饮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其中,3名专委会主任担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及防汛防台工作督导检查组组长,赴江东街道、北苑街道等6个镇街开展督导检查。

同时,义乌市政协将在5月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议事月活动,充分利用民生议事堂,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全力助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