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县两级政协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生产要安全、消防要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各领域的安全防线。

近日,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游埠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范冬岩一行先后前往兰溪市兰欣织带厂、兰溪市新欣塑业有限公司、浙江名邦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镪顺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有些企业存在违章搭建、消防设施缺失、安全专员落实不到位、占用消防通道和货物堆放太高等隐患问题。各相关部门当场指出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列出整改清单,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范冬岩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举一反三,全面做好隐患整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风险隐患动态管控、问题整改及时闭环,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促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