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县两级政协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生产要安全、消防要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各领域的安全防线。

连日来,金东区政协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生产要安全、消防要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各领域的安全防线。

金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贤赴傅村镇专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吕贤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真爱时尚家居有限公司、金华洁灵家居有限公司、金华市联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金华市江晨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金华雄伟铝业包装有限公司。每到一个企业,吕贤进厂房、下车间,仔细检查企业“着火物”和“可燃物”管控治理、防火防灾设备配置使用、火灾风险点和消防安全重大危险源排查情况,重点了解企业主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员工岗前安全培训情况。要求企业家们强化企业防范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隐患回潮反弹。

金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小平赴曹宅专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走访了金华市达达纸塑制品有限公司金华市、冠成工贸有限公司、浙江锦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金华市绿华塑胶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

金东区政协副主席陈佳芳赴孝顺走访联系企业(项目),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陈佳芳向企业家详细了解现实困难和需求,入车间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勤自查、多演练,着力提高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及消防应急的能力。

金东区政协副主席曹国军赴鞋塘办事处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曹国军走访了金华市金丰玩具有限公司、浙江迪华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浙江锦绣南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祥冠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家家棒包装有限公司,围绕一厂多租、消防通道违法建筑、违章动火作业、重点区块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立即整改。

金东区政协副主席徐步进带队前往岭下镇专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徐步进走访了九鑫工贸、威科工贸两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到生产车间查看了解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提醒企业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排查厂区安全隐患,包括出租厂房的日常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规范、有序。

金东区政协副主席郑行军赴赤松镇专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郑行军走访了纳斯利厨配有限公司、新风景工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督导火灾风险点和消防安全危险源排查工作,了解员工安全培训情况,提醒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金东区政协副主席范新华赴东孝街道专项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情况,检查了浙江康贝尔事业有限公司、浙江朗顺汽摩配制造有限公司、浙江蜂鸟车业有限公司消防通道、防火防灾设备配置使用、火灾风险点和消防安全重大危险源排查情况,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企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盲区和死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