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市县两级政协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生产要安全、消防要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各领域的安全防线。

日前,婺城区政协主席杜建明带领区委政法委、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文旅体局等有关负责人前往莘畈乡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在金华莘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杜建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转、消防安全、车间作业等具体情况。据悉,该公司主营智能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金属结构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集装箱制造等业务。杜建明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人员培训、按章操作和安全巡查,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消防、用电安全,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杜建明向乡镇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前水库水位、库区容量、水库维护等相关情况,以及易山体滑坡地区、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对近期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地基下陷、墙体松动等不安全因素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杜建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全面压实,在工作上高效有力,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加水库水利、地质灾害等隐患点的排查,切实抓好自然灾害防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