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慧群:扎根乡村 绘就共富新图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火红五月,青春激昂,青年政协委员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履职的道路上奋楫扬帆,逐梦芳华,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履职心路,领略他们的青春风采吧!

我是金华市婺城区政协委员吴慧群,也是一名十几年如一日与农产品打交道的“老农民”,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青年委员,一路走来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这些年,邀请市农科院专家从土地、气候、生长环境、种子全方位进行考量评估,选送优质种子,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发放种子、统一种植过程、统一加工标准、统一品牌销售,生产全程专家指导,保持食品自然本味,确保产品安全优质。

我们联合加工厂、种植农户成立产业联合体。通过“四个统一”整合资源,将各环节的产业优势发挥到极致,实现了“1+1+1>3”的融合聚变效应,从根本上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

我们还与莘畈乡共建“莘e家”共富联盟。农户们不仅种了自家的良田,还把很多抛荒或多年失管的土地重新开垦种植,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也解决了非粮化整治的遗留问题。同时成立“三江汇·共富工坊”。依托“党建引领、产业为基、社企共建、多方助力”方式,布局“线上线下”双轨销售,深耕“浙中婺香”品牌。

为响应“百镇共建强基”行动,我们与大畈乡签订“订单农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畈乡“订单农业”种植基地等等。一路走来,带动了十多个乡镇,上万户农民增收致富!我们还乐做善事实事,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年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六送六服务”、汤溪小学 “微心愿”等活动。

感谢组织对我的支持和认可,使我先后获得了金华市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先进个人 、婺城区优秀政协委员 、最美政协人、市双岗建功奖等荣誉,今年三月荣幸地获得2022年度浙江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青牛奖”。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4周年,也是我从事农产品销售的第19个年头。作为一名青年委员,我将继续发扬当代青年的勇于创新精神,扎根农村,以“与农共富”为“根”,以农产品销售为“块茎”,深入挖掘乡村农产品更多可能性,脚踏实地,朝着理想努力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