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提案热点面对面——“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咨商会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提案热点面对面——“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咨商会在金华教育学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方洪海参加。

青少年心理健康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共收到14件相关提案。为推动解决提案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市政协制定了《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方案》,将青少年心理健康作为重要议题,持续助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

会上,来自吉林、山东、重庆等地的专家,围绕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加强家长培训指导、加强学校专职队伍建设、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等主题发言;部分提案委员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并就有关问题向专家咨询;教育、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结合职能对相关建议予以回应,并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咨询。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在三方咨询协商中增进了了解、获得了感悟、凝聚了共识。

杨坚明指出

专家咨商会的重点是搭建平台、提供咨询服务,让委员更新观念、提升认知,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让部门拓宽视野、提供思路,助力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市政协将继续开展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活动,充分发挥各方力量,聚力提升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