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华赴兰溪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场监管局、 市行政执法局、市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赴兰溪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女埠街道,张少华重点听取了兰溪市经济开发区、女埠街道的专题汇报,并对前期安全生产和消费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回头看”,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督导组沿着城市道路,随机检查了兰溪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应急演习台账有没有、照片在哪里?”“行车操作人员没有及时登记”“消防设施过了质保期、更新及不及时”。

每到一处,张少华看安全生产台账,详细询问企业中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安全员情况,时刻叮嘱他们要充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措施流程,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落实落细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各司其职、互联互通、齐抓共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推动安全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还要鼓励社会监督,构建多元参与的共治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