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家委员工作室协办全国性教育高端论坛~

近日,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金华市妇联、金华教育学院主办,婺城区政协智慧教育委员工作室承办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高端论坛圆满闭幕。

论坛为期两天,分五个场活动,由3场主题报告和7场专题报告组成。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CPTA)理事长赵刚教授,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宗丽娜等与会专家分别从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顶层设计、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区域推进、社区推进、班主任工作等视角进行了探讨,给400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胡晓杭,金华市妇联主席严小俊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

婺城区政协智慧教育委员工作室领衔人、金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惠强教授在论坛上作了《努力打造协同育人示范高地——金华家长大学的探索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吴惠强表示:“与国内顶级同行对话,可以不断提升婺城区政协智慧教育委员工作室成员的视野和层次,面向全国同行讲好婺城和金华的优质教育创新故事,为委员工作室更好服务婺城家长奠定坚实基础。”  

杨坚明指出

要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金华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持续健全学校家庭社区协同育人机制,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机制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