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恒:细化落实安全生产举措 多方合力提升营商环境

5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带队前往东阳调研。宋志恒强调要严肃推进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多方合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东阳实现更优更快发展。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在东阳市湖溪镇,宋志恒考察了八里湾共享田园,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在东阳市横店镇,先后走访了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点考察5G未来工厂、车载照明项目以及CDMO(定制研发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宋志恒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要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的同时,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不断做大做强。

宋志恒还前往东阳市政协台联界老娘舅委员工作室考察,点赞工作室热心公益调解的相关做法。希望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不断彰显“调解+协商”的工作特色,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擦亮政协助力基层治理的新名片。

调研期间,宋志恒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助力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等主题进行交流。宋志恒对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做法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牢固树立整治是为了更好发展的理念,在落实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上要态度坚决,既要严肃执法,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又要实事求是、依法整治,对企业不能简单地一关了事,一停了之,稳定企业家的发展预期。相关部门既要主动服务、靠前指导,也要强化担当意识,优化整改验收程序,做好关停整治的后半篇文章。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围绕党委政府重点推进的中心工作、群众当下关注的民生热点、部门期盼破题的难点问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持续凝聚多方智慧,形成多方合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东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