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同心汇·农业农村委窗口”赴衢州市常山县开展活动

5月16日-17日,“委员同心汇·农业农村委窗口”赴衢州市常山县,围绕“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蔡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任春辉参加。

委员们在“三宝”展示馆,详细了解常山县农业发展模式和胡柚、油茶、食用菌“三宝文化”。在胡柚种苗繁育中心、柚香谷、浙江天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胡柚和猴头菇产业的种苗繁育、基地建设、产业融合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能、产品种类、未来规划、联农带农机制。在常山县“两山合作社”,仔细听取“两山合作社”成立背景、体系架构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常山通过搭建“两山合作社”平台,重新配置和优化利用生态资源,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做法。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常山县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工作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蔡艳表示,常山县深耕农业,强化精细化管理,大胆探索创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令人震撼,很受激励,为金华寻到了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实践路径。同时,希望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建立跨区域联动共富机制,共同推进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