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全带队赴市属高校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5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带队赴部分市属高校就产教融合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程建金,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赴市区市属高校开展实地调研。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农作物收获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虚拟仿真实训室等科创平台建设,胡锦全对金职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锚定自身优势,扎实开辟新赛道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职院要继续做好产教融合这篇大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的提档升格。在上海财大浙江学院跨境直播中心和实验实训中心现场,胡锦全强调,学校要更加注重将特色学科优势和金华区域产业优势相融合,积极为社会培养既有管理能力,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浙江科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和实训楼,胡锦全指出,科贸学院是一所新生的民办高职院校,必须要有更高目标更远追求,心无旁骛的提升办学质量,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下午,调研组又召开了市属8所高校和市有关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市教育局和高校围绕“加强市属高校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为主题开展交流。在交流中,各高校介绍了学校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创新,在建机制、搭平台、促融合、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同时也毫不回避地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市各有关部门也在现场作了互动交流。

胡锦全强调

科技教育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是一个区域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但这项工作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短板。发挥好地方高校作用、增强产教融合发展水平,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是拉长补短的重要路径之一。要进一步挥好政府、高校、企业的各自职能,凸显政策、机制、市场的调节作用,以产教融合的高水平发展,推动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从而不断提升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