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积极履职 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火红五月,青春激昂,青年政协委员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履职的道路上奋楫扬帆,逐梦芳华,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履职心路,领略他们的青春风采吧!

金华市政协委员,兰溪市羽毛球协会副会长  

我原是广东省羽毛球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退役后执教于兰溪羽协青少年羽毛球队,在兰7年,共带领队员获得省级比赛5金2银2铜,市级比赛55金39银40铜成绩。

从事体育20余年,我接触最多的就是运动员这个群体,每一次胜利、每一个奖杯、每一份荣耀背后他们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我都十分了解,也感同身受,因此作为一名体育界别的政协委员,义不容辞要为这个熟悉的群体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这是荣誉也是责任。

近两年来,我的提案关注更多的是学校体育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问题,竞技体育想要更好、更长远的发展,后备人才结构的健康有序十分重要。2023年国家颁布的新《体育法》正式实施,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优先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园等政策都为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大众体育作为竞技体育的基础,只有基础打得更牢,竞技体育才有机会从大众体育中挖掘更多人才,构建一支高水平、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在接下来的履职中,我会将体育工作者与政协委员两个身份有机融合,发挥双重效应。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掌握本界别情况,不断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我也会多向老委员讨教经验,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的水平,不断提升青年委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