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按照市委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政协主席宋志恒讲话,祝伦根、胡锦全、陶叶萍、杨坚明、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宋志恒对过去一年市政协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政治齐心,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建同心,构建了“两个全覆盖”的架构格局;履职用心,提振了实干争先的精神气质;廉洁正心,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的存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宋志恒强调

政协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和党建高地。

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协的履职工作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来开展,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跟进市委的工作安排,有力有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贯通主题教育和机关效能革命,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推动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政协履职行动和成效;增强支部功能,持续做强党建品牌,把党建和履职结合起来,深度发力;抓实效能革命,推动工作争先创优,常抓不懈,以良好的作风激励争先。

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不放松党性锻炼、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确保整个政协风清气正。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池向东作廉洁从政提醒;会上签订了《2023年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