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一线 政协有为丨委员在行动①

有那么一群人深入企业、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处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政协委员。

近日,市政协委员、市资规局副局长卢文光带队到金义新区(金东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了有关乡镇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曹宅镇岩后村、山下洪村等地灾点情况,要求大家要绷紧安全生产弦,对面上地灾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防范措施要到点到人到位。真正做到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我市安全生产持久战。

日前,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琳主持召开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近200家环境重点风险源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对与会企业培训了安全台账记录、应急演练、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等内容。王琳指出,要扎实推进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建全环境安全管理机制,定期开展隐患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下决心、花力气彻底整改。要大力推进企业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环境应急演练,确保企业员工掌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要根据环境应急预案要求持续做好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和动态更新维护,以“培训指导+督导检查”形式切实推动全市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