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同心助共富 市政协启动“六送下乡”社会服务月活动

5月5日上午,市政协2023年“六送下乡”社会服务月活动集中服务(启动仪式)在金东区源东乡举行。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荣安华、蔡艳,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参加。

本次“六送下乡”社会服务月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同心助共富”为主题,市、区两级政协动员和组织政协委员中的部分专家学者、名老医生、知名教师、法律专家、体育专家等,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医卫界、教育界、农业界、体育界等界别的50多位市、区政协委员,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健康宣教、捐赠药品和图书、农技指导、金融咨询、文艺演出、普法宣传等民生服务。

据介绍,“六送下乡”社会服务月活动是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市政协多年来持续开展的履职为民服务百姓的重要品牌。“六送下乡”活动也是推动政协委员更好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措施,该活动同专委会工作和界别活动相结合,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优质资源下乡,帮助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百姓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全社会阔步奋进新征程、同心协手助共富。

启动仪式后,宋志恒带队巡看主会场活动开展情况,并赴源东乡中心学校分会场巡场,看望慰问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教师医生、基层群众等,与他们亲切交流,并感谢大家的踊跃参与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鼓励他们坚持务实求实,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真心实意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

本次“六送下乡”集中服务后,还将赴武义县履坦镇、磐安县尖山镇、婺城区蒋堂镇等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六送下乡分组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