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传精神、践使命”,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会议在磐安召开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履职任务。3月9日,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会议在磐安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蔡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任春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考察了玉山古茶场、陈界村、乌石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古茶场、弘扬传统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谆谆嘱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鲜活的事例来重温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利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去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今年重点履职任务,各县(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蔡艳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艳强调

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坚持学在深处,用新思路把握履职的方位和方向;坚持谋在新处,根据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新要求来谋划工作的路径和抓手;坚持干在实处,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委员落到实处。

二要以“排头兵”的姿态推进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牢固树立“务实有为·争先创优”工作导向,坚持“五个有”的标杆和“五个高”的标准,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找准工作着力点,“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多出高见和金点子;要抓住落实的突破点,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工作机制,以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开展“协商+服务”,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夯实履职的支撑点,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委员培训,形成团结奋斗的工作队伍。

三要以靓丽的风采提高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的影响力。坚持树精品,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实效;坚持融合创新,以“八婺同心”助力农业农村工作的思路来抱团发展;坚持强宣传,不断提升宣传意识和理论研究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