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民宗工作座谈会在东阳召开

4月3日—4日,全市政协民宗工作座谈会在东阳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胡晓杭,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勤,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孙金荣,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民族、宗教工作处负责人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东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方宪文致欢迎辞,各县(市、区)政协交流了2022年度民宗工作经验做法和2023年履职重点,市政协民宗委介绍了去年特色亮点工作和今年重点履职任务。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接下来履职方向重点发言,业务负责人就全市政协民宗系统履职工作落脚点和着力点提出建议。

胡晓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县(市、区)政协民宗工作履职成效,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胡晓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协民宗工作重要性。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协民宗系统要把中共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民宗委履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体现到推动新时代政协民宗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主体作用,引导他们发挥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政协民宗工作水平。要在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协民宗工作水平,为金华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东阳市宝积寺、天宝禅寺,围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进行了交流。


分享: